SAM_420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燈愣

來向各位介紹梨大的豪華宿舍~

課程申請辦法 點我

宿舍申請辦法 點我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先先簡單介紹一下梨花的宿舍

假如是去讀課程的話

會住到的是研究生宿舍AB棟

和國際學生CD棟

這次我是住在A棟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50801_183248.jpg

從機場過來的朋友誠摯建議

機場巴士6002來吧

我是搭機場地鐵轉公車真的十分的累(笑哭

搭到이대후문/梨大後門下車就可以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6986.JPG

首先要到宿舍辦公室B2 check in

先預告這裡是階梯又高又陡

大家都在這裡崩潰XD

 

 

 

宿舍辦公室走法

從梨大後門公車站牌走出來右轉

左邊看到有口之後進去

走到底向右轉

看到대학원 기숙사之後沿著他走就會看到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6985.JPG

宿舍大門!

其實從這裡也可以進來

只是要等有人開門讓你進去

B2的話則是check in 期間都會開著

 

 

 

 

 

宿舍的話是沒有門禁的

梨大正門11點之後就會關起來

不過後門是一直都開著的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50801_190927.jpg

check in之後就進入房間囉~

會給你資料袋以及你的房卡和房間櫃子的鑰匙

上面有房間的密碼(忘了拍...

 

 

 

梨大宿舍的話出入都需要房卡

所以都要記得帶著唷

 

 

 

這次宿舍是已經有排好位子

我是睡在左邊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07.JPG

一進門有一個小玄關還有櫃子

還有全身鏡!

不愧是女校(點頭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04.JPG

進去房間後的左邊是浴室

馬桶上面有櫃子可以放東西

水龍頭是兩用式開水要注意唷

(過來人的意味深長XD

 

 

 

很害羞的是浴室是毛玻璃

雖然在房間我們的桌子是背對也不會特別去看別人洗澡

但還是覺得超赤裸der

 

 

 

 

浴室的一個缺點是他的地板沒有再做一個凸起的地方

門也沒有貼地板

所以水是會流出去的!!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11.JPG

SAM_4300.JPG

我們房間的蘋果牌櫃子和冰箱哈哈哈

給的鑰匙就是來鎖這個櫃子的

衣櫃的收納空間蠻足夠

也有可以掛很多東西的小架子

鏡子下面有小空間就被我當成梳妝台使用XD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03.JPG

 

SAM_4208.JPG

 

SAM_4206.JPG SAM_4209.JPG

我住的這間剛好在角間

所以有比較長窄一點

看過其他人的房間格局大同小異

就是大一點小一點長窄or方正

 

 

 

床和枕頭我覺得很舒服欸

不過我也是不大會認床

毯子記得是要去租唷

一開始在床上的都只是床單!!!

 

 

 

收納的空間還蠻多的

床上和床底下都有櫃子

床邊有兩個插座可以使用

我的室友有床頭燈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(?!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05.JPG

 

再來是書桌!

有拍到一點點房卡和資料袋XD

旁邊的櫃子很大

可以放的東西很多~

也有電腦桌放鍵盤的抽屜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10.JPG

 

這個抽屜是活動式的

裡面有放電腦線

電腦線建議帶自己的唷

我插了之後網路很怪

換成自己的電腦線就好了

可能是用比較久的關係(?!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45.JPG

 

有帶除了充電產品之外的電器用品的話

可以去樓下辦公室借變壓器用

真的不要不信邪

我的離子夾和吹風機都是在這裡燒壞的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13.JPG

 

每一層都會有小廚房(?!

和公用的浴室和廁所

旁邊也有各房的信箱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15.JPG

有提供簡單的烤箱和微波爐

也有一些別人留下來的餐具(但都超可怕的髒

假如需要開火要到B1的廚房去

(需要房卡才可以進去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16.JPG

 

飲水機也在這裡

覺得很酷第一次看到這一種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14.JPG

 

垃圾的話是拿來這裡丟

記得做好分類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B2也有許多公用設施可以用

有電腦室(可以列印東西

有交誼廳(有電視可以看

也有自習室可以使用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310.JPG

 

洗衣室也是在B2唷

洗衣室裡面有洗衣(藍色)以及烘乾機(桃色)

也有熨斗可以讓人燙衣服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62.JPG

SAM_4263.JPG  

洗衣以及烘衣機各有一台是投幣式的

一次W500

其他都需要用卡刷

記得要自備洗衣粉/精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64.JPG

買卡和儲值的機器是這台

卡一張是W1000

投入錢之後按一下黃色的箭卡就會跑出來

然後將卡放在카드충전구/卡片儲值區 儲值

要注意的是

假如你投入的不只W1000

剩下的錢他會自動幫你儲進卡里

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除了W9000的原因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261.JPG

上面其實已經有幫你貼步驟

1/把衣服放進去

2/放入洗衣粉or精

3/刷卡or投幣(看你用哪台機器

4/確認金額

5/選擇強度

 

記得要按下最下面的開始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至於烘乾機我只有之後偷跑回去梨花洗衣服有用到XD

不然我們大多都拿到陽台去曬

其實很快就乾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311.JPG

SAM_4312.JPG

另外還有健身房唷

不過這裡只能穿乾淨的布鞋進去

我都是去洗衣服的時候過進去量體重而已嘿嘿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致介紹到這裡!

雖然說宿舍費真的很不便宜

不過整理來說覺得這裡很舒適

比起住在考試院的朋友多了一點便利

ELC就在隔壁走路不到1分鐘!

去POSCO館也省走非常多路~

 

 

 

 

 

想要提醒大家是

>這裡是宿舍

所以就跟我們以前住宿舍一樣

東西全部都是自己要帶的唷

之前來韓國都是住民宿的關係甚麼都有的

還小抱怨一下

但下一秒才想到這裡是宿舍啊!!!!!!!!!!!(巴頭

該帶的東西還是都要帶來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>轉接插頭不等於變壓器

還是大家都知道了XD

除了像是手機相機電腦會自己轉換外

其餘的大多都不會唷

所以來之前要看一下電壓範圍

才不會像我一樣

吹風機差一點爆炸

離子夾的外殼整個燒壞掉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어서오세요

헐ㅎㅅㅎ: 韓國가고 싶어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 

  

my youtube channel 

點擊圖片或搜尋@smile82821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함(ha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